听起来一点都不丰神俊朗。
听起来一点都不让人心向往之。
但姜弥喜欢。
喜欢到几经生死,喜欢到神魂煎熬,也要拼尽全力将这个胆小鬼拉回来,然后一次又一次说自己的心意。
女孩子的声音如同天地间最不起眼的一粒雪沫。
落下就瞧不见踪迹。
却轻且温柔地掠过了瞧见她那个人的面颊。
“你还记得祖母当日的话吗?人死之后确实是有魂魄的——而我在看着你。”
“所以我们没有告别的,阿贺。”
“我们不会分开。”
生死不能。
因果也不能。
她的声音越来越轻。
终于消散在风里。
像第一次贺缺意识到自己心动时,呼啸而过的风声一样。
汹涌的转瞬即逝。
最后也只嗅到了水安息和苏合香的气息。
“我爱你。”
“我一直陪着你。”
“所以不要再不安了。”
【作者有话要说】
一定要看修改版!
一讲道理,我便词穷,只听见心在呻吟。我太爱你,所以显得笨拙,我越爱你,越不懂怎么跟你沟通。所谓的“理性之爱”一你想让我怎么回答呢?我用整个灵魂在爱你,你叫我如何区分心与理智?
——《窄门》
这才是我要写这个故事一开始的原因。
两个相爱的胆小鬼。
贺缺是那个缺乏安全感的疯子。
姜弥才是那个坚定走向他的人。
这一段虐(从遇刺到现在)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写,因为真的很不符合前面黏黏糊糊的节奏,但是这其实才是我想写这个的一个初衷,他们俩从头到尾的心结都在这里。
恐惧。生死。别离。
以及战胜了这些的爱。
谢谢观阅();